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悦读共享

用心钻研,云端也精彩 ——线上教学的点滴思考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06-01 09:16:50   点击数:

 用心钻研,云端也精彩

——线上教学的点滴思考

长海县四块石小学 王昀赟

    两个月的线上教学结束了,回顾当“主播”的日子,点点滴滴都在心头……

    线上教学,如何更有效?怎样让学生喜欢上网课?数学知识学生是否能够学明白?……我在用心思考,积极想办法。

    北师大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和第四单元都是需要学生动手操作的知识。不能像教室里那样面对面地演示,大家一起探究一起思考,生硬的幻灯片怎么能把我们的思路表达清楚明确呢?我上网查资料,看课其他老师有什么妙招?我听课,学习别人的好办法。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

    1.手机投屏来助力。

     《三角形内角和》《三角形三边关系》《观察物体》教授这几节课的时候,我下载了“希沃白板”软件,这样就弥补了课件的缺陷,在直观演示的环节,我架起手机,通过投屏功能,实现画面共享,这样三角形、小木棒、正方体块的演示就传输给学生;同样,学生的直观演示也可以展示给听课的每个人。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参与度很高,效果很显著。

    2.我也是小“主播”。

    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我学习上课软件的使用,开发多种功能,吸引学生,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腾讯会议中一个功能“互动批准”,学生点击按钮,就可以在屏幕上书写、连线,“权利”交给学生之后,他们自由发挥,侃侃而谈,其他学生也非常羡慕,于是大家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要知道只有“胸有成竹”才能“指点江山”,无形之中,学生学习的认真劲就上来了。

    如今,教学从线上走到线下,教学在继续,思考也在继续……相信,只要用心,线上线下都精彩。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