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向“新”而行 共赴成长 ——数学工作室5G课堂展示活动小结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12-19 14:37:21   点击数:

      为构建“5G”卓越课堂,促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我县名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双减”“双新要求落地,县教育局、进修学校组织开展“5G”卓越课堂系列展示活动。长海县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五位教师分别于1124日和126日进行线上经验交流与课例展示活动,全县六所小学的数学教师通过5G网络教室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刘少鹏老师以《体积与容积》一课为例阐述在教学中培养学生量感的具体做法;王鑫老师介绍了如何从数的运算一致性建立运算之间的联系,从而建构出学生自己的知识网络;刘琦厚老师结合教学经验与大家交流《培养数学语言几点思考》;邵华老师在专题分享中,阐述了数与代数领域中“推理思想”与“数学思维”的关联与教学问题;王昀赟老师的课例《谁先走》 充分发挥5G技术优势,展示网络环境下校际实时互动、资源共享的教学样态。

此次活动,不仅发挥了名优教师在“双减”“双新”中的示范、辐射作用,更推动了优质教育资源更大范围服务于教师与学生的需求。不渝初心,行方致远。全体工作室成员将继续潜心研磨,积蓄力量,乘“新课改”之东风,谱教学研究新篇章。(新闻作者:邵华)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