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厘清探究实践要求 教会学习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12-19 14:27:1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厘清新课程标准中对于实践教学的要求,切实将实践教学与初中生物课堂整合起来,促进学生学会学习。1213日刘斌生物名师工作室通过网络的形式开展了以“厘清探究实践要求 教会学习”为主题的研训活动。

活动中,刘斌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剖析了新生物课标中关于实践教学的相关要求,他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剖析;1.从科学探究到探究实践的变化;2.探究实践教学中注重科学探究能力的培养;3.进行科学探究、跨学科实践是落实探究实践素养的有效方式。为了促进大家对课标的理解,刘斌通过课例向大家剖析。

经过本次研训活动,各位同伴进一步清楚的知道平常教学过程中,如何通过开展好实践教学教会学生学习。最后,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