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长海县名师工作室召开省级课题论证会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10-26 09:21:42   点击数:

    为了更好推进课题研究工作,根据省市县课题管理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名师工作室已立项的省级课题,20221014日,长海县名师工作室组织了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李华老师主持,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与了会议。会上,首先,大家聆听了辽宁省教育厅立项课题主持人李斌校长的《“双减”背景下区域名师工作室作用发挥的行动研究》开题报告;接着,李芳老师代表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做了《“双减”背景下有效落实统编小学语文要素的路径研究》、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忠华老师通过线上做了《人机对话背景下初中英语教学评一致性的实践研究》等两项辽宁省教育学会立项课题的开题报告,他们对自己所研究课题进行深刻阐述,尤其在研究目标、内容和责任分工方面做了详细的解答和安排;然后,大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书记郑玉坤、大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原课题部主任、大连市冷冉教育思想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立音作为点评专家对上述三个课题分别作了恰如其分、科学规范、导向明确的点评。最后,三个课题主持人结合专家的意见分别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大家有信心在专家的指导下、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推动课题研究的顺利进展。

走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科研兴师之路,是长海县名师工作室在“十四五“期间要开展的各项工作的抓手,大家依靠科研牵动,赋能教师发展,更大限度发挥科研在课堂教学、校本研修、自身素质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促进作用,从而更好推动“双减”、新课标背景下教育教学工作的研究,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作业设计水平和提升课后服务水平的“三提”工作迈出坚实的脚步,让区域教育质量稳步发展。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