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对比新旧课标,提高课堂效率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06-03 08:19:31   点击数:

       531日,线下教学恢复已半月有余,生物名师工作室对于ITC教学模式继续进行实践研究,本次活动由董宝鹏老师主持。

要想更好的利用ITC教学模式,我们就必须将其融合至课例中。因此,本次活动围绕课例分析和2022新课标学习进行观摩研讨。在课例分析中,董老师结合自己的课例《植物的生长》一节给我们进行ITC教学模式分析。在学情分析中,董老师结合学生的能力特点设计了较多的学生自主学习和总结环节,学生们的学习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三维教学目标使得老师更加明确了本节课该从哪儿入手,哪里是重难点,让本节课的结构更有层次感。在分析课例的过程中,董老师还结合上课视频给我们进行展示,不仅学生们的上课兴趣得到充分调动,而且情感升华部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点亮他人,照亮自己。2022新课标学习汇报中,董老师总结了新旧课标的总体变化和具体变化。新课标的这些变化使得教师在以后的教学中不仅要关注生物课程的本身,还需要在生活中找生物、学科中寻生物,需要教师的教学延续是终生的。

总之,通过活动,激发教师学习新课程标准的热情,努力践行新课程标准精神,让核心素养的教学真正落地。

 

新闻作者:陶英

新闻出处:初中生物学科名师工作室

新闻摄影:陶英

[!--e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