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线上教研明方向 促研促教促成长 ---张忠华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五月份活动简讯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06-01 09:10:38   点击数:

       月,微风微暖,阳光正丽。2022527日下午,按照本学期工作计划安排,张忠华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准时相聚云端。本次主讲人是长海四中的杨秀贤老师,她以七年级下12模块2单元一节课的教学设计为例,与大家共同探讨“人机对话背景下初中英语教学评一致性”的实践研究。

杨秀贤老师首先给大家提出了六个问题,让大家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听,而这也是她在上完这节课后经过反思感到困惑的问题。说课结束后,张忠华老师首先发言,她在充分肯定了杨老师本节课的诸多亮点之外,也针对本节课教学过程中的一些小细节之处,谈了个人的看法。她认为杨老师在开课前的free talk这个环节的做法,非常与众不同。四个层层递进的问题,更能抓住中心,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兴趣,启发了学生的思维,尤其是最后一个问题的设置更是自然而然地引出下文,为新课的学习做了很好的铺垫。在张老师的带动下,大家讨论的气氛越来越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杨老师的这节课设计非常好,给了大家眼前一亮的感觉,收获颇多。同时大家也结合自己平时执教这节课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分别从教学目标的设计,重难点的突破,课后作业的设计等方面给出了合理的改进建议。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大家最终达成共识,这节课充分体现了教学评一致性的原则。

活动最后,张忠华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对今天的教研活动非常满意。她希望全体工作室成员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做好教研活动后的吸收,沉淀和迁移,也希望每一位成员在工作室这个大团队中,努力成长自己。

新闻作者:杨秀贤  张忠华

新闻出处:长海县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

新闻摄影:徐萌

[!--empirenews.page--]

[!--empirenews.page--]

[!--empirenews.page--]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