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以梦为犁,追光而行 ——长海县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五月份研修活动简讯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05-16 18:53:25   点击数:

      2022513日下午,长海县张忠华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按照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如期相约云端,开展五月份的研修活动。本次主讲人是来自长海县第二中学的王胜男老师,研讨的主要内容是外研版8 B Module 9 Unit 2 》课例。

结合课例,老师们首先围绕本课的教学目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大家根据《大连市初中英语学业质量标准》和刚刚发布的《英语课程评价标准2022版》,针对本课的学习目标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结合工作室课题“教学评一致性”的研究内容,教师们针对教学目标要精准、可操作性强这个研究点对目标设置的动词进行了细致的推敲和研讨,最后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本次研讨恰逢市第一次模拟考试后,本次的课例分享贴合试题特点,大家发言积极踊跃,工作室主持人张忠华老师认为:本次一模考试三篇阅读理解,分别都有配图,并且从方框中选择适当的词或词语并用其正确形式填空,使短文通顺,意思完整。王老师本次课例分享的亮点恰恰和此相符合,尤其在阅读课的教学中,利用教材中“Learning to learn ”对阅读策略的指导,也是本课设计的优点。

王丽新老师针对本课的标题“A beautiful smile”向同学们提问:我们换个题目好不好?引导学生体会题目对主题升华的重要作用。杨秀贤老师对阅读环节设计的繁冗提出删改建议使本课思路更加清晰。徐萌老师对作业设计提出了操作性更强的方案。

之后,主持人张忠华老师结合本次市一模书面表达阅卷情况,进行了各个档次作文的展示和分析,并提出了训练和指导建议。

本次研讨活动激发了工作室成员中新生力量的斗志和前进的力量,正如工作室建立初期设定的目标,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很远。现在看来不仅更远,路也更宽广。

五月是花开的季节,感恩的季节,挚爱的季节,也是劳动的季节。工作室的老师们会在张忠华老师的带领下,以梦为犁,追光而行继续潜心研究,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

新闻作者:王胜男  张忠华

新闻出处:长海县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

新闻摄影:徐萌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