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潜心研摹深思考,专题研讨助成长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05-07 16:28:23   点击数:

       2022429日下午,长海县张忠华英语名师工作室按照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如期地相约在云端,开展了教学研讨会议。本次主讲人是来自长海县第一中学的王丽新老师,研讨的主要内容是中考专题—完形填空专项复习。

大连市一模考试在即,学生们经历一个多月的线上上课,在这种时间紧任务重、诸多因素有限制的情况下,专题复习就更需要有实效性了。结合英语课程新标准及历年来英语考试大纲,她首先提出了“完形填空主要考查学生们的哪些能力”为切入点,从中考完形填空题的命题特点、解题技巧、应试口诀、解题步骤及备考攻略等五个方面来展开总结和归纳。接着,大家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地讨论,结合自己在教授完形填空中的经验,进行点评。张忠华老师提出:在指导过程中,尤其要注意动词的运用,动词在一句话当中,就犹如一个“扁担”,要看准两头,一头是主语,另一头是宾语。还要判断是谓语动词还是非谓语动词,强调好时态和语态的运用,最好采用近三年来大连中考的真题来训练学生,这样更有的放矢,让学生明确中考真题的命题形式,限时集中训练事半功倍。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为下一步训练和提升学生的完形填空做题能力奠定了基础,为中考冲刺再次助力。大家也纷纷表示,要根据各校自己学生的学情,有针对性地科学地进行学习策略的指导。

本次研讨活动,激发了工作室成员对中考完形填空专题复习的研讨热情,大家都受益匪浅。无论是在初三专题复习中,还是对平日的完形填空做题技巧的指导上,都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相信大家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加强学习、研究和训练,促进教学成果的显现。

  

 新闻作者:王丽新

 新闻出处:长海县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

 新闻摄影:王胜男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