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聚智笃行云上研 培训共学云成长 ——长海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四月下旬系列活动简讯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05-06 17:59:40   点击数: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这阳光微撒,洋溢着暖暖喜悦的美好四月,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长海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们也不停歇,云端相约,先后组织参加了一系列的活动。

2022422日晚,大家聆听了未来名师工作坊创始人唐运模的专题讲座《从无名之辈到名师工作坊新生代力量》,通过专家涅槃重生的经历,对名师工

作室的运营和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423日,大家参加了辽宁省第一届爱德杯诗韵辽宁诗词讲解培训会。在崔凤琦部长的带领下,大家聆听专家、老师们的精彩讲解,共同进入经典诗文教学的神圣殿堂,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次活动让大家对自己今后的诗文教学有了新的感受和思路,多了一层深刻的理解。

425日下午,小语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开展主题为“同质务实线上教  聚智笃行云上研”的线上教学交流活动。成员们分享了自己在近期线上教学的优秀做法,也提出了教学中的困惑,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探讨交流。工作室主持人李芳老师最后进行总结,指出成员们的线上课各具特色,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还要在预习上下功夫,精心设计预习内容,上课时直击重点,一课一得。虽然线上教学每课时时长比线下教学课时时长要短,但教学质量不能打折,要边摸索,边改进,不断提升自我网络教学能力。

428日下午,小语工作室根据学期计划,开展了“双减”背景下有效落实统编小学语文要素的路径研究之“聚焦课堂  建构模式”的集备活动。先由主备人宁晓明进行说课,内容是六下语文《学弈》。接着成员们认真倾听,针对各环节的设计各抒己见,主要围绕有效落实统编小学语文要素的路径和课堂教学模式的建构。最后经过整合修改达成了共识。根基不牢地动山摇,这次常态化、重实效的线上集体备课也为实现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奠定了基础。

特殊时期,步履不停,研学不戳,长海小语名师工作室用实际行动促进云成长,点亮了四月里的那份美丽!并将继续基于课题研究,聚焦课堂,提高自身素养,发挥集体智慧,一起守望相助,共待疫散花开。

 

新闻作者:李芳

新闻出处:长海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

   影:宁晓明、宋艳华、侯伟霞、张敏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