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新课标,新起点,新发展 ——刘斌生物名师工作室开展线上研修活动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6:45   点击数:

 新课标,新起点,新发展

——刘斌生物名师工作室开展线上研修活动

428日,刘斌生物名师工作室的同伴们准时相聚云端,参加由工作室成员张昇老师主持的《新课标,新起点》主题研修活动。

活动中,首先,张昇老师进行了《人体内废物的排出》一节的说课,结合说课,大家进行研讨,刘斌老师对说课给予高度评价,并进行规范和引领,尤其将2022版新课标与原课标进行了对比,使得我们对于本节课的要求更加清晰;接着,张昇老师结合义务教育生物学科核心素养,引领大家关注新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修订情况。2022421日教育部发布了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语文等16门学科的课程标准。新的课程标准明确了学科核心素养的内容,张昇老师给我们详细的剖析了生物核心素养的内涵,大家还进行了相应的讨论,使得我们每一个人对于生物学科核心素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这对将在今年秋季开始执行的新的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打下初步的基础。

最后,刘斌老师做了《新课标背景下的问题设计走向》的专题引领。对于新课标的诞生,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作为生物名师工作室的引领者,刘斌老师很好的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不仅自己先学习新课标,还能够带领我们一起学习,并针对新课标给我们进行了任务划分,对促进我们学习和成长有很大帮助。

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李华老师也参与本次研修活动,她对我们的活动给予积极的认可,从实效性、新颖性、高度性上进行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借着新课标的出台,强化学习,工作室全体成员成为带头学习、实践的引领者、践行者、开拓者,共同促进生物名师工作室的更好发展!

新闻作者:陶英

新闻出处:初中生物学科名师工作室

新闻摄影:陶英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