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名师引领指方向,云端共研同成长 ——长海县数学名师工作室开展专业引领活动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04-25 20:23:52   点击数:

    疫情再次来袭,“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对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更好助力线上教学,长海县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积极行动,不辍研修,努力开发课程资源,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422日下午,在数学名师工作室的带动下,小长山小学全体教师再一次开展了“聚焦核心素养,打造高效云课堂”的主题线上研修活动。本次活动由于梅老师主持。

首先,于梅老师结合近段时间老师们所反映的在线教学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做了专业引领,并结合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线上教学工作要求,将市县两级研训教师线上授课巡查事项做一说明,使老师们对线上集备教研、线上教学时间的有效利用、平台和技术的使用、线上师生互动、以及作业的布置与辅导等有了更新的认识。

然后,由于梅老师的徒弟姜振聪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一节四年级的在线数学课《等量关系》。在专题研讨环节,大家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这节课给大家做了很好的示范,尤其在教学重难点的恰当处理、时间的严格把控、师生的充分互动、作业的科学设计方面得到了全体教师的一致肯定。紧接着,于梅老师对本节课做了总结性的评价与引领,既指出了本节课的亮点,又提出了有待改进的地方。

最后,王庆富副校长和王忠久主任结合本次研修活动,针对线上教学又做了进一步的工作强调。老师们带着本次研修的收获,在组长的组织下进一步开展了教研组的常规线上教研活动。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疫情的不确定性、线上教学的复杂性,让所有师者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无论教学地点如何变化,老师们敬业奉献、探讨钻研的师者精神不会改变。待到山海无恙,再沐风缓行,相聚美丽校园!

 

新闻作者:于梅

新闻出处:长海县小长山岛镇中心小学

新闻摄影:刘少鹏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