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名师领航促成长,思维碰撞再提升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04-18 13:08:24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指导、帮扶、辐射"作用,推进初中英语教学研究,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张忠华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于415日,开展了课例、说课、研讨点评活动,虽因疫情进行线上研讨,但大家仍然热情高涨,活动正像那冬日里最有力的阳光,充满能量!

本次教学研讨会首先进行两节展示课,分别是海洋岛学校徐萌老师执教的八年级《M8U1》一节说课和二中王胜男老师执教的九年级《M10U2》一节的教学设计。徐萌老师以幻灯片为辅助工具,从课堂导入、研习探究、知识点拨、小组探讨、小组竞赛、游戏等方面,清晰设计整个教学流程。王胜男老师用word展示了整堂课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设计流程、设计意图等。

然后,工作室的其他老师以这两节课为载体,就如何提高常态课堂的有效性进行了共同的探讨。大家畅所欲言,指出亮点和不足,并提出教学评一致性的做法和教学模式的应用。在课堂教学中,不仅要使学生获得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而且要促进学生和谐发展,也就是说不仅使学生在课堂学习中完成知识目标,还要完成情感目标。关于课堂教学实效,她们谈论了各自的心得与反思。最后,领衔人张忠华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

本次研讨活动激发了工作室成员探讨教学方法的热情,两位授课教师都受益匪浅。使教育视野和教学方式有了很大的提升与发展,特别是对教学评一致性的认识得到了显著提升,帮扶工作效果明显、教学成果突出,为提高初中英语教育教学能力奠定了基础。

新闻作者:徐萌

新闻出处:长海县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

新闻摄影:王胜男、王丽新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