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初中生物名师工作室积极探索线上有效教学策略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04-14 16:30:37   点击数:

       414日,面对继续线上教学的实际,初中生物名师工作室在主持人刘斌老师的带领下,以线上有效教学为主要内容进行课堂教学探讨。

我们结合一个月以来网络授课的经验,首先从精心备课入手,进行整体单元备课研讨,重点做好如下工作:一是剖析课标,抓住重点,整体分析知识框架,明确知识点地位。二是分析教材,将课标中的各知识点与教材整合起来,充分利用好教材。三是精选视频或课件,创造性的运用视频。四是运用思维导图帮助学生构建知识网络,并强调重点。五是精设习题,用有代表性的习题进行训练。其次,对于上课,更要做到精心上课:不仅清点人数,保证学生线上课堂出勤率,学生自主阅读教材完成习题;还要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有目的学习;同时要运用课件或精品课视频进行授课,并要求学生在书上进行圈画。运用思维导图帮助学生梳理知识点。另外线上授课时要经常与学生连麦,从视频监督学生,并完成典型习题。再次,从作业来看,网课期间学生相对放松,作业要注意实质性;不设计需要出户的作业,如调查等;作业要精,要少,本课的重点难点;建议绘制本课的思维导图。总之,做到精心设计作业。最后刘斌老师还以《流动的组织——血液》这节课给我们进行了具体讲解。

本次活动,内容比较充实,解决教师线上教学的困惑和问题,对生物学科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作者:陶英

新闻出处:初中生物学科名师工作室

新闻摄影:陶英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