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不负春光 筑梦前行 ——记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召开学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04-01 19:46:43   点击数:

 不负春光  筑梦前行

——记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召开学期初工作会议

又是一年春好日,不负春光共前行。为明确新学期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的各项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331日下午,长海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共聚云端,召开了学期初工作会议。

会议主要有四方面内容。首先工作室领衔人李芳老师解读了本学期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的工作计划,强调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是:聚焦课堂,树立教学风格;思考探索“双减”下的作业设计;基于课题,推进专业发展。围绕这三个重点开展哪些活动,活动中有哪些细化调整都一一进行说明,使人人有分工,人人都参与,人人都提升。之后李芳老师与工作室成员共同探讨语文阅读课的教学模式和流程,包括低年级和中高年级,精读课和略读课,尤其强调主体环节对语文要素的落实,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接着为了加强工作室成员的学习,丰富理论素养,大家针对当下的语文教学热点和个人的困惑不足确定本学期工作室的阅读书目,为下一步的“好书共读”、“读书沙龙”等活动做铺垫。最后布置了近期工作,使四月的活动能有条不紊地进行。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通过本次会议,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们进一步明晰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和内容,大家会团聚在一起,在这明媚的春光中怀揣梦想,共同奋进,向阳而行。

 

新闻作者:李芳

新闻出处:长海县李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