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用时光雕刻生命中的一朵花 ——记长海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观看百家讲堂活动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04-01 15:20:00   点击数:

 用时光雕刻生命中的一朵花

——记长海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观看百家讲堂活动

329日晚, 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理事,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兼职语文教研员、高新四小业务副校长、正高级教师、省级教育教学专家田东英做客百家讲堂,聚焦中小学课堂,促进深度学习,为大家做精彩演讲,长海县李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观看了这场视觉盛宴。

本次演讲的主题是《向世界开一朵花——理想课堂的三重境界》。田老师开篇诗一样的话语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屏幕前的名师工作室成员,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部编小学语文教材的魅力所在。讲座中,田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部编教材颁布的背景与意义;部编教材特点与使用建议;如何构建理想课堂。田老师强调,部编教材更中国、更语文、更儿童,老师们应该站在更高的视野俯瞰这套教材,既要着眼整体,又要关注细节,把握教材的横向联系和纵向联系。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那一个个精彩的案例不仅惊艳到了我们的眼睛,更直击我们的心灵:理想的课堂让生命丰厚,思想饱满,眼睛清澈。真正给学生产生巨大影响的是我们老师的身教、是老师所走过的路,是老师独到的人生感悟。老师的言行里藏着所有的学生,老师理性,学生可能理性;老师光明,学生就不大会黑暗。我们小语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也要一直秉承着这样的的信念,时刻在教育的路上耕耘,用心去雕刻孩子们生命中的一朵花……

新闻作者:宁晓明

新闻出处:长海县李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