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长海县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03-28 17:56:02   点击数: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长海县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工作计划。2022325日下午,长海县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在电脑前如约相聚,在张忠华老师的主持下,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会议。

工作室领衔人张忠华老师首先是回顾、总结了上学期的各项工作情况,对工作室的各项工作开展和成员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张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了工作室新学年的工作目标、管理办法,并对本学期工作室的工作进行了分工和安排部署,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本学年工作室将 “以理论学习为指导、以课题研究为主线,以课例研讨为切入点、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让工作室真正成为“学习共同体、研究共同体、资源共同体、实践共同体、发展共同体”。随后张老师又向大家解读了本学期工作室的工作要点:加强学习,理论提升,继续学习《英语课程标准》和《辽宁省初中英语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试行)》;做实教研工作和帮扶接好对子,以研促教的形式促进工作室成员专业发展,以校本教研、送教下乡等多种形式开展帮扶工作;继续开展好省级课题研究,通过工作室成员开展课题研究,督促工作室成员从经验型教师转变为研究型教师,提升其专业素养;做好每月沙龙活动,结合初三备考中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做好专项题型复习的引导和研讨,充分体现初三复习阶段的教学评一致性。

之后,全体成员又结合323日参加的甘井子区的教研活动体会和长海具体学情,大家做了深入的探讨,张忠华老师给大家做了《教学评一致性的课堂实践研究——中考复习专项阅读句子还原》的主题分享。在她的分享中,通过回顾教材中的几篇说明文,挖掘文章上下文逻辑关系:总分、解释、递进,总结阅读还原这类阅读的技巧。同时结合中考真题,恰当应用总结出来的阅读技巧。

通过研讨,促进工作室成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今后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作者:张忠华

摄影:徐萌

新闻出处:长海县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