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长海县教育局抢先动快,以调研促名师工作室工作落实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2-02-23 14:56:35   点击数:

 2022223日,在新学期开学第二天,长海县教育局赵强局长、长海县招生办公室(长海县教师进修学校)胡俊年主任一行来到长海县教师进修学校进行新学期名师工作室工作落实的调研。调研中,首先,赵局长、胡主任来到进修学校二楼电教室,通过教研视频互动系统,与牵手学校甘井子教师进修学校杨庆文校长进行友好交流,商谈牵手行动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通过本系统,我们将与甘井子区建立教研互助,形成学习共同体。然后,赵局长、胡主任听取进修学校2022年名师工作室工作打算:李斌校长、李华老师结合我县名师工作室工作实际,在简单总结2021年工作基础上,提出“一引三带四落地”的工作思路,围绕双减、新中考背景下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立足课堂,发挥课题牵动,主题带动作用,通过校本、教研求实大讲堂、5G课堂等途径,充分发挥四个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主持人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积极行动起来,带领教师全身心投入课堂改革中,促进课堂教学明显提升。最后,赵局长对前期各名师工作室工作进行了肯定性评价,提出工作中要理清的几个关系,按照本年度工作思路,努力开展工作,注意工作要抢先抓早,早计划、早筹划、早落实,用好5G课堂,做好名师工作室队伍管理和使用,进行长远打算,注重显性效果。另外,赵局对名师工作室工作计划、教师培训方案、自主内涵项目等提出建议,明确职责分工,有效工作。

本次调研,凸显了长海县教育局在“早”和“快”字下功夫,抓早动快,研讨力推,促进名师工作室的工作开展。进修学校会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做好名师工作室作用发挥的筹划。人勤春来早。但愿通过共同努力,迎来长海教育的春满园!

新闻摄影:孙雪莲 于军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