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标模落地 提高质量 ——生物名师工作室标模落地研修活动(十二)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1-12-24 09:12:42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课堂质量,促进教与学行为的转变,实现课程标准与课堂教学的有效整合,推进ITC自信课堂的打造,刘斌生物工作室于20211216日以网络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标模落地 提高质量”的研修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上级领导的重视,进修学校的李斌校长、李华主任和侯希辉老师亲自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在刘斌的主持下开展了一次“微格”课例研讨。首先,集体观摩了工作室成员陶英老师录制的《病毒》一节数字课堂。然后,由陶老师以《病毒》为课例向我们剖析了课标的要求和她是如何将课标的内容与本节课整合的。随后,工作室的成员们对陶老师这节课进行点评,相互交流了各自的看法。然后,由生物研训老师侯老师对本次的课例研讨进行点评。针对于提高课堂质量,刘斌做了“立体架构式备课”的专题报告。报告中阐述了备课的三原则,即,“三观、四简、五费”。刘老师的阐述使工作室的各个成员对于如何备好课有了清楚的认识,为提高课堂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进修学校李斌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李校指出工作室工作的开展要做到“四个实”和“一个明确”,即,“求实、真实、扎实、务实”,“明确每一步的工作任务”,专家的一席话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心在远方,路在脚下。我们工作室将脚踏实地,针对教学中的问题,积极开展研究,切合实地的解决问题,努力提高质量。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