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名师引领,共促成长——张忠华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开展第四次主题研修活动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1-11-29 13:38:23   点击数:

    隆冬到来时,百花即已绝。呼吸着冬日寒冷而清新的气息,长海县张忠华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主题式研讨系列活动如期而至。20211126日,张忠华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又一次如约相聚云端,在领衔人张忠华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评一致性课例分析”这一主题,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展开了线上主题式研讨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得到了长海县教育局和长海县教师进修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赵强局长、李斌校长、李华主任和石燕挪老师在百忙之中莅临会议室,全程参加了本次主题式研讨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还有长海县第一中学和长海县第四中学的全体英语教师。

首先,张忠华老师结合之前的三次活动的研讨主题,亲自为大家呈现了一节课的说课展示,说课内容为外研版《英语》九年级上册Module 12  Unit 2 Repeat these three words daily :reduce reuse recycle .》。本次说课无论从课前的精心准备,还是到教学目标和教学流程的设定,充分体现了教学评一致性这一主题。说课中最大的亮点是整堂课都贯穿了一个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提高学生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增强宣传环保意识的责任感。课后,工作室全体成员对张老师的说课课例进行了点评和研讨,大家分别从德育渗透、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及教学目标和教学过程一致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研讨。大家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提出完善的想法,这对今后英语课堂教学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其次,结合工作室的前期学习,张忠华老师给大家做了《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评一致性的课例分析》的主题分享,在她的分享中,结合本节课例的教学目标,以及围绕教学目标所设计的教学活动,进行了教学评一致性的具体分析。通过这样的研讨形式,让工作室的成员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今后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着,大家又共同制定了12月份的工作计划。12月份,工作室将组织一次网上集体备课和一次线上研讨课活动,做课教师为海洋岛学校的徐萌老师。另外,12月份工作室还将开展一次读书沙龙——分享本学期读书体会和感悟(提供模板)。  

最后,参会的各位领导分别给本次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赵强局长、李斌校长在充分肯定本次主题研讨活动成效的同时,也对工作室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李华主任和石燕挪老师也分别就本次活动和本节课例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为以后工作室的教研活动指引了明确的方向。

在活动总结时,领衔人张忠华说:“希望工作室能成为各位老师的一个温暖的家,大家在一起幸福快乐的学习、进步、提高、收获。”她相信在长海县教育局和长海县教师进修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在工作室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室一定会发展的更好,每一个成员也会逐渐成为更好的自己。

“勤于思 敏于行 成于和”。学习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本次活动,给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相信她们会在这条专业成长的高速公路上极速启航!

新闻作者:张忠华

摄影:徐萌

新闻出处:长海县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