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名师示范强引领,呈现课堂新样态---长海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积极参加精品课堂录制活动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1-10-22 13:41:55   点击数:

      为了推动信息技术和数字教育资源在中小学课堂教学中的合理应用,满足学生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学习需求,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的要求,长海县小学语文学科承担了8节精品课的任务清单。各校语文教师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迎难而上,历时半个月,圆满完成了任务。其中,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更是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完成了3节语文精品课。

本次活动受到了长海县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的高度重视。从 930日下发通知的那天开始,整个语文名师工作室团队就进入了备战状态。小学语文教研员李芳老师部署了整个工作,合理分配名额,认真强化部门协作,明确工作职责。她严格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先审脚本再审视频,一个一个过关。除此之外,作为工作室的领衔人,她除了要督促其他5节语文精品课的完成,还加强对工作室成员精品课的指导。更可贵的是,由于在十一假期这个时间点,无论是学校的团队还是工作室团队都相隔两地,但是成员们都能充分发挥网络和工作群的作用,虚心学习,互相帮助,对彼此的设计思路给予中肯的建议。工作室成员侯伟霞、张敏老师充分发挥自己典型教师的优势,认真钻研教材,查询各种教学资料,抓住语文核心素养充分备课。工作室成员宁晓明老师指导工作仅仅两年的徒弟赵奕老师上课,各位教师在教学设计脚本上下足功夫,真正做到了精益求精。

如果说前期的教学设计脚本工作大家集思广益,投入了全部精力,那后期的整个录制过程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由于我县是第一次承担这样的工作,各校在技术设备和能力上都有限,而且本次活动时间紧迫,所以各个学校的录制制作人员反复尝试,加班加点地切磋、交流经验,追求最佳录制效果。张敏、侯伟霞、宁晓明指导赵奕老师的课更是录了一遍又一遍。

1014日,在大家的并肩作战之下, 8节小学语文精品课以最佳状态呈现,如期顺利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工作室成员完成的3节精品课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与好评。没有经历,体会不出其中的艰辛,所以,这次活动大家经历了,就有了更深的体会与体验。语文教研员李芳老师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名师工作室成员的引领示范下,创新语文学科的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我县语文教师专业素养,推动信息技术和数字教育资源在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合理应用。

 

 

新闻作者:李芳   宁晓明

新闻出处:长海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