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学无止境,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1-10-22 13:33:42   点击数:

     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张忠华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新学期研修活动如期而至。20211022日,张忠华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如约相聚云端,在领衔人张忠华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基于课程标准的英语教学目标设计课例分析”一主题,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展开了线上研修活动。

首先,张忠华老师介绍了工作室的运行情况,向大家总结了910月份工作室的工作:结合“教学评一致性”的专题开展理论学习,聆听了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教研员陈芳做的《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英语教学设计过程性评价与反思》讲座,陈老师通过案例的过程性改进分析来帮助教师解决教学设计中有关设计思想、教学背景、教学目标空洞、宽泛,教学过程不能与目标保持一致等问题,同时还分析了教学特色和效果评价的撰写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反思,同时提出了解决措施。所有成员还观摩了一节优质课外研版8年级下册《Unit 2 We thought somebody was moving about》。

其次,结合大家之前的视频学习,张忠华老师又给大家做了《基于课程标准的英语教学目标设计课例分析》的主题分享,在她的分享中,呈现了几节具体课例的教学目标的设计,她以修改前和修改后的课例进行对比,让大家共同探讨,发表自己的观点,最后达成共识,选出最佳的教学目标设计稿。通过这样的研讨形式,工作室的成员们都表示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今后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然后,大家又共同制定了1112月份的工作计划。11月份,工作室准备开展一次线下的研讨课活动,活动学校——海洋岛学校,做课教师——海洋岛徐萌老师。活动之前,工作室将召开2-3次的网上集体备课和研讨活动。12月份,工作室将开展一次读书沙龙——分享本学期读书体会和感悟。  

最后,张忠华总结说:“希望工作室能成为各位老师的一个温暖的家,大家在一起幸福快乐的学习、进步、提高、收获。”她也强调,培训、学习是我们工作室今后长期要做的一项工作,以后我们会充分挖掘好的资源,不断观看国家、省内外专家的讲座和优质课,也希望工作室每一个成员都能珍惜机会,都变得越来越优秀!愿我们这个团队发展的越来越好,带出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学习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本次活动,给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相信他们会在这条专业成长的高速公路上极速启航!

 

新闻作者:张忠华

摄影:徐萌

新闻出处:长海县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