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明悟目标 巧设问题 提高质量一一“标模落地”系列活动七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1-10-14 16:36:0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落实“双减”政策下生物学科减负增效工作。刘斌领衔的初中生物工作室,于20211012日以网络的形式开展一次以“明悟目标 巧设问题 提高质量”为主题的研修活动。

本次活动由刘斌老师主持。活动中,首先,刘斌进行了“提高贯彻课程目标的自觉性”主题报告,报告中他结合自己的教学案例向各位成员解读了“课程目标是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和“课程目标应体现并贯彻于教学活动中”。课堂教学要以知识为载体,提升学生的能力和情感态度价值观,要将能力目标、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细化到每个学期、每个单元、每个章节。其次,他向各位成员解读“ITC自信教学中如何设计合作学习的问题”,他从问题的来源、广度、难度、数量等方面向各位成员进行剖析。然后,各位成员交流了自己在实际课堂中遇到的问题,针对个别老师课堂上学生思维反应慢,很难完成当堂课教学任务的问题展开讨论。最后,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使各位成员对于课程目标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有利于实现将课程标准与课堂教学有效整合。对于开展合作学习问题的设计有了清晰的认识,为有效开展小组合作学习,激发学生的深度思考打下基础。学无止境,研在当下,我们将以课标为依据,以课堂为阵地不断走下去。

 

新闻作者:刘斌

活动截屏:刘斌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