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名师引领 共同成长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1-10-14 11:52:08   点击数:

名师引领 共同成长

——于梅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开展与自己同课异构展示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的教学能力,促使每位成员尽快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切实发挥名师工作室成员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10月12日—10月13日,于梅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在小长山中心小学举行了与自己同课异构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抓住核心问题,培养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工作室的部分成员、大小长山数学主任及相关数学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10月12日结合市院的点调工作,于梅老师执教了五年级数学《3的倍数特征》一课,做了第一次展示。整堂课,教师充满激情,语言严谨规范,核心问题把握准确,更可贵的是于老师对数学本质的深度挖掘,使学生不仅找到了3的倍数特征,还理解了其背后的道理。课后于老师对自己的课进行了反思,与会教师积极参与研讨,市县研训教师进行专业引领。
10月13日,于梅老师重新调整教学设计,再一次展示了课例,“与自己同课异构”。这次展示,于老师更加关注学生的自主探究学习的过程,积极地创造机会给学生提供自主学习、合作交流的时间和空间,把学习的主动权完全交给学生,更加注重研究方法指导和提炼。课堂上学生激情满满,完全陶醉于问题研究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现代教育理念,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二次研讨,教师们发言更加踊跃,通过两节课的对比收获更大,有感而发。
最后于梅老师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做了专题指导。同时,针对“双减”政策下的提质增效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每一位名师工作室的成员都能有与自己"同课异构"的自觉与勇气,与自己较量,对课堂多一份思考,多一份研究。
这次工作室的展示研讨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使大家在研讨中共同提高,也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带动作用。
新闻作者:于梅
新闻出处:于梅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
新闻摄影:董文庆 李书一
审核人:江世兵 杨吉刚

1-第一次展示1.JPG2-第一次展示2.JPG3-第一次研讨.jpg4-第二次展示.png5-第二次研讨.jpg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