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名师动态

长海县举行首批名师工作室成立仪式

发布者:cj_lihua   发布时间:2021-10-09 09:48:5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中共大连市委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学科骨干、名师在教育、教学、科研和教师专业引领等方面的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加强我县中小学高层次人才建设,造就一支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名师队伍,长海县教育局决定组建首批名师工作室。经过较长时间的前期筹备,2021826日,在长海县教育局六楼会议室顺利举行长海县中小学名师工作室成立仪式。长海县教育局赵强局长、政府督学室江秀伟主任、进修学校李斌校长、教育局和进修学校相关科室人员及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核心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进修学校名师办李华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教育局人事科于平科长宣读首批“长海县中小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和核心成员名单,首批组建的名师工作室有四个:刘斌初中生物名师工作室、张忠华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李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于梅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其次,进修学校李斌校长解读了《长海县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工作目标任务、措施、保障和要求等;再次,赵强局长和江秀伟主任为4名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颁发聘任证书;最后,赵强局长对名师工作室进行定位,并对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和发展要求。他强调,教育局通过成立以局长任组长的名师工作室工作领导小组,以搭台子、压担子、趟路子、育种子等形式,做好传帮带工作。希望各工作室认清自己的双重身份,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做到明确自身定位,能够坚定扎根海岛、投身教育的决心,要有教育情怀;端正教育教学信仰,做到德艺双修,作教师的榜样和学生成长的导师;能够拿出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韧劲和干劲,真抓实干,在自身专业发展的同时,带动和促进全县学科队伍水平的整体提升,促进县域学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最终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并表示,教育局会从各方面提供工作保障,局长会亲力亲为,与工作室一起共交流、共研究、共探索,鼓励各工作室放开手脚、大胆工作,努力开辟教学教研新途径。

长海县中小学名师工作室是由教育局赵局长亲自主抓的一个名优教师提升工程,以我县省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市级以上名优教师为主体,突出骨干教师培养、教育教学研究、示范辐射引领、教育资源建设等各项工作内容,是我县集教科研训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合作体,是引领我县中青年骨干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平台。名师工作室实行领衔人负责制,每年结合教育局重点工作和工作室实际制定年度活动计划,县名师工作室领导小组将对照工作室的职责和工作规划,通过查阅资料、调查访谈、成果检验等方式,就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并作出评价。领衔教师要利用自身特长,与教研员密切合作,共同发挥专业引领作用,使工作室真正成为全县骨干、名师的孵化地、教育教学的前沿地、优秀教科研成果的发源地;工作室成员要在领衔人的具体指导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开展课题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和专业水平。

本次会议,明确名师工作室定位、任务和方向,振奋精神,鼓舞人心。8.26特别的日子会成为特殊的一天!全体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核心成员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机遇,精诚团结,合作攻关,协作研究,竭尽全力,不断进取,争做学习型、研究型、实践型教师,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向着“引领教师成长,构建高效课堂,打造区域特色,服务学生成长”的目标努力前行,为推进长海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作者:李华

新闻出处:长海县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摄影:范新涛

部门概况

行政部门

业务部门